Thursday, July 23, 2009

一件好事

趕著去學校做visa的東西,本來打算在學校旁邊找個位隨便泊了車就沖進輔導出,結果在我找著車位的時候,有一輛車倒退撞到了我車頭。


因爲只是輕輕kiss到,覺得應該不會怎樣,所以本來是不打算下車跟他大吵的,但是他先停了車下來看,看他下車了,我也就順便下來“關心”一下。


看了看,只是多了幾條刮痕,就笑了笑,用方言跟他講不用緊。他就“啞啞”聲兼向我鞠躬致歉,我又是笑了笑,問他是不是要退車,他又是“啞啞”聲用手指向車的后方,又鞠躬向我致歉。沒想這樣多,上了車,移了個空間好讓他的車能退。


移了后,一個馬來管理員走過來敲我車窗。以爲他要跟我講這裡不能停車,沒想到他是來跟我講我是他見過心地最好的一個,如果是平常人最少都收三四百修車費......講了很多讓我尾巴翹的話,但是最後補了句:他是啞的 ..


講到這裡我才恍然大悟:爲什麽我沒想到! 鼻頭酸了一下,心想:他駕了輛破舊的車,也應該是個辛苦賺錢的人,幸好沒跟他吵...又匆匆找個位停下繼續沖去學校..


雖然吃虧的是我,但心情是開心的。


The End..


Friday, July 17, 2009

生自“娘”胎的我

跟朋友打完機,十二點,去吃已經三四個月沒吃了的鴨蛋炒果條,一直以爲自己很喜歡吃,原來已經不對胃口了,甚至覺得難吃..

看著朋友聊得起勁,自己卻一點都插不進話題。他們講的我插不進,我想講的講不出,很羡慕朋友總是有一樣的話題可以討論,唯獨是這個我沒有..

很想跟他們講我今天爲什麽不開心,覺得他們沒興趣;很想跟他們講我的愛情故事,覺得他們會惡心......找不到可以聊天的對象,一切一切只能往自己心裏埋,還蠻難過的..

總是在想爲什麽我是今天的這個厚淯,其實我並不希望自己這個樣子,娘娘的,但是卻又是個不能改變的事實。每當哪個朋友講我娘時,我只能笑笑對著朋友,但是朋友永遠都不會知道,在“笑笑”的背後會是多難過...

所以,很謝謝那些從來沒說過我娘的朋友,真的,謝謝...

其實,我已經很努力在改了,盡量曬黑一點自己、盡量不要講太多話、裝酷一點、手的動作收斂一點、不要撒嬌、走路走好一點...但是,真的改變不到什麽......

最後,謝謝包容娘娘的我的朋友。但是覺得我礙眼、反感的,對不起..